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金门自来水厂厂长下月7日赴祖国大陆买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6日 12: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4月25日消息:台北讯,台湾金门离岛供水吃紧,金门县府已和大陆福建省水利水电厅联系,表达“买水”意愿,福建方面同意供应“原水”,每吨不含运费约新台币四元,但金门县府希望直接购买自来水。

  金门自来水厂长杨诚国决定下月七日赴大陆,进一步细谈买水细节。杨诚国表示,大陆方面已在福建泉州市围头港准备一艘二百吨的运水船,届时将由围头港运水到金门。

  据联合晚报报道,杨诚国表示,金门县自来水平均一度16元,目前他还不清楚大陆方处理水的售价以及运费,因此无法许可评估太陆买水是否划算。不过未来若向大陆买水,依估算最大量,小金门一天需1500吨、金门本岛一天要1万吨的需求量。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