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约旦黎巴嫩有意购买乌克兰防空军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5日 22: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乌克兰政府官员4月25日称,叙利亚、约旦和黎巴嫩有意购买乌克兰生产的防空系统。这是乌克兰总统库奇马结束短暂中东之行带回的军火定单。

  国际文传电讯援引乌克兰工业部官员的话说:“这些国家,特别是约旦,都表达了他们乌克兰生产的防空系统的兴趣。”

  24日,库奇马结束对叙利亚、黎巴嫩以及约旦5天的访问。在访问期间,库奇马向这些国家“展示了乌克兰生产以及升级防空系统的能力”。

  据乌克兰工业部的官员介绍,一个约旦代表团不日将来乌克兰视察该国军工厂的生产能力,约旦是在军备领域“最有可能的合作伙伴”,而黎巴嫩则着眼于“升级先行武器系统”。

  据悉,乌克兰是世界第7大武器出口国,在1996—2000年,乌克兰的武器出口总额超过19亿美元。(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