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务院评估台湾加入世卫组织支持度不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5日 19: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消息美国国会不顾中国的反对通过法案要求政府支持台湾取得世界卫生大会观察员资格,但美国国务院22日提出一份报告称,因台湾获得有关资格在WHO会员中的支持度不够,政府没有什么具体方法。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份以主管立法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凯利名义发出的报告只有两页,它虽然声明美国将继续与台湾共同努力,提高台湾在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国际机构的参与度
,但也指出让台湾取得世界卫生大会观察员地位的努力目前在WHO会员当中的支持度不够,因此这将是一条艰难的道路。

  美国会众院和参院三月间先后通过法案,并由布什总统在四月四日签署成为法律。这项法律规定,国务卿应就如何协助台湾在今年五月于日内瓦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取得观察员资格一事提出报告。

  但国务院所提报告仅说明了美国的支持立场、台湾争取成为观察员的努力、美国的支持动作以及遭遇的阻碍。报告并未根据国会的要求说明美国今年将如何再次协助台湾进行努力。

  由旅美台湾人组成的“台湾人公共事务会”会长吴明基对此抱怨说,国会希望国务院提出如何协助台湾成为世界卫生大会观察员的具体计划,而不是列出行不通的理由。(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