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举行阅兵式纪念金日成诞辰90周年建军7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5日 12:23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4月25日电(新华社记者张锦芳、李拯宇、《解放军报》记者沉石)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25日上午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阅兵式,纪念已故朝鲜党和国家领导人金日成诞辰90周年和朝鲜人民军建军70周年(4月25日)。

  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金一哲乘敞篷车检阅了朝鲜工农赤卫队和人民军部队。在朝鲜人民军三军仪仗队的导引下,1.2万名朝鲜工农赤卫队组成的40个步兵方阵健步通过广场。随后
,由4200名人民军官兵组成的14个步兵方阵接受了检阅。阅兵式持续了一个小时。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朝鲜人民军赵明录次帅、金永春次帅等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出席了阅兵式。10万名手持鲜花的群众在阅兵式结束后举行了大规模的群众游行。(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