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国安局”秘件曝光 美台日军事会谈被迫取消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5日 11: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4月25日消息:台北讯,原定本月底在华盛顿召开的台湾、美国和日本三边军事安保会议,由于台湾“国安局”秘件曝光事件而被取消。

  据透露,李登辉原本准备赴美参加这个会议,也因秘件曝光,赴美行程泡汤。

  在有关“国安局”秘密文件报道中被点名的“美台日安保会议”美国方面主办单位─
─保守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表示,已决定取消主办这次会议。一位原计划由台湾赴美与会者指出,该会取消是由于台湾“国安局”文件外泄事件,已引起各国对台湾当局的不信任。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这次会议原定四月三十日及五月一日举办,台湾的代表原包括“国安会”副秘书长江春男、咨询委员林中斌,“外交部”政务次长高英茂、“总统府资政”姚嘉文等。

  日本方面的代表包括著名的反华分子石原慎太郎、前日本驻美公使冈崎久彦,以及防卫厅官员及国会议员。美国方面则没有官员参加。此次会议由于具有美台日三方官方交往“第二轨道”的性质而受到瞩目。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