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比利时一架F-16与荷兰一架飞机相撞 两死一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5日 08:1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24日电(记者冯坚)比利时一架F-16战斗机与荷兰的一架轻型飞机24日在荷兰境内发生空中相撞,造成两人死亡一人受伤。

  据此间媒体报道,相撞事件发生在荷兰格罗宁根省的塞灵根小镇附近。荷兰飞机的驾驶员和比利时F-16飞机上的一名飞行员当场死亡。比利时飞机上的另一名飞行员在飞机坠毁前被弹出后受伤,目前已被直升机送往医院治疗。

  比利时战斗机在距一个营地1公里的地方坠毁,但没有给周围居民造成伤亡。报道说,战斗机坠毁时引起周围树木起火,但消防人员很快就控制了火势。一位目击者说,比利时战斗机在坠毁前已经起火燃烧。

  事故发生后,荷兰警方认为飞机上尚有弹药和剧毒燃料,为安全起见立即封锁了周围道路。目前,荷兰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