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蒙古国议会主席称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4日 22:55 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4月24日电(记者李剑)蒙古国家大呼拉尔(议会)主席图木尔奥其尔24日在此间说,中国对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图木尔奥其尔是在参加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后于24日返回蒙古时,在首都乌兰巴托宝音图哈国际机场作上述表示的。

  图木尔奥其尔说,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规模大、层次高,共有39个国家议会的领导人和代表参加,这是前所未有的。

  他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令世人瞩目,中国经济发展速度不仅在亚洲,而且在世界上也名列前矛,中国为巩固亚洲和平,促进亚洲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与此同时,中国在世界舞台上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已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他说,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正在逐步成为现实。许多蒙古人来到北京后都惊叹北京的发展速度快,但参观中国的西部地区以后,觉得中国西部的发展速度不亚于首都北京。规模浩大的三峡工程更显出中国人民的勤劳、才智和气魄,它将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图木尔奥其尔说,会议期间2.8万名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地为大会服务,为会议的成功举办提供了保障。中国为本届会议所进行的精心组织和安排得到了与会各国代表的高度赞扬。

  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次会议于4月16日至19日在中国北京和重庆两地举行,下届会议将由菲律宾承办。(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