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呼吁台当局以旱情为重勿介入里长延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4日 22: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消息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到翡翠水库视察,对日益严重的水荒问题表示忧心。由于各县市缺水状况不同,马英九吁请“执政”当局尽速发挥统合力量,推动节水、限水等紧急措施,不要过度介入里长延选等属于地方政府权责的事务。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今天上午在翡翠水库管理局局长郭瑞华陪同下,搭船进入翡翠水库砂石场车栓坪水域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北台湾旱情表示忧心。

  目前翡翠水库的水位持续下降,马英九面色凝重地说,翡翠水库是“漏斗型”水库,未来一两个月水位会下降得更快,再过几天可能就要拉警报了。

  接着,马英九话锋一转,对昨天“内政部”行文指台北市政府在里长延任案上有明显重大瑕疵一事发表意见,他呼吁“执政”当局赶快解决水荒,不要在属于地方权责的事务上多着墨。

  他说,里界调整是地方政府权责,也经过台北市议会审议,有完整的正当性。现在当局应正视缺水问题,发挥统合力量推动全面节水、限水措施,避免过度介入地方政府可处理的事务。(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