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东帝汶实现独立后维和部队仍需驻留两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4日 21: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4月24日消息:纽约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3日建议,在东帝汶5月20日独立后,联合国维和部队仍需驻留东帝汶两年并逐步停止维和行动。

  安南在向安理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说,取代目前在东帝汶的联合国过渡行政当局的新的联合国维和行动应由约5000名维和部队和1250名维和警察组成,与现在的人数大体相当。

  据国际台报道,安南指出,随着东帝汶人在自治方面发挥越来越多的作用,联合国新的维和行动应逐步停止。他说,东帝汶现在处于和平之中,政府的基本架构已组成,而且即将迎来奋斗了多年的独立,但如果没有国际维和人员的继续存在和行动,这一切都将面临危险。

  东帝汶原为葡萄牙殖民地,1976年被印度尼西亚宣布为它的第27个省。1999年8月30日东帝汶在联合国主持下举行全民公决,绝大多数选民赞成独立。目前,东帝汶由联合国过渡行政当局管理。东帝汶将于5月20日正式宣布独立,东帝汶独立领袖古斯芒本月14日赢得总统大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