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香港飞行队与驻港部队联合举行搜索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4日 18:2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4月24日电香港特区民航处发言人今天下午透露,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与政府飞行服务队今天共同参与了民航处在大屿山鲎壳湾举行的短程搜索及拯救示范。

  发言人指出,这项示范是每年一度的“搜索及拯救演习”的一部分。演习目的是为航空交通管制员、空勤人员和其他可能参与有关行动的单位提供训练机会,使他们熟悉各种搜索及拯救技巧。

  今年的“搜索及拯救演习”从昨日开始举行,一连四天,到4月26日结束。据悉,一共有9家机构参与今年的演习,来自内地、澳门、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的专家,以及香港机场管理局、民众安全服务处、消防处、香港水警和多家航空公司的代表共100多人观摩了这次演习。

  在今天的演习中,驻港部队派出一架“直九”直升机示范进行搜索,港府飞行服务队则出动一架“超级美洲豹AS332 L2”直升机示范从水中拯救伤者。

  据悉,这次演习还将举行一项长程搜索及拯救演习,以测试各个部门的应变和协调技巧。长程演习从今天傍晚开始举行,模拟一个热气球在香港以南约80海里处失事。参与演习的机构将在明天早上派出飞机往南中国海搜索由汽车轮胎组成的目标,驻港部队届时会派出一艘舰艇参与搜救行动。美国海岸巡逻队和港府飞行服务队也会参与这次长程演习。(陈少波)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