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称有条件考虑金门澎湖等地向大陆买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4日 16: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4月24日消息:台北讯,台湾的“陆委会”主委蔡英文表示,金门与澎湖等离岛地区若有意向祖国大陆买水,只要提出可行方案,当局便会考虑。不过她表示,前提是必须有控管机制,并确保民生与“国防”用水能够自给自足,不能受制于大陆。

  据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是在今早“立法院”报告两岸三通相关政策时,对金澎有意向大陆买水一事作出上述表示。她说,金马“小三通”政策中就有向大陆买水的相关规划,
“经济部”去年更将食水列为可向大陆进口的商品之一,因此如果金门等离岛地区有此需求并提出可行方案,当局可以考虑。

  但是她过后指出,由于澎湖位在台湾海峡中线,地理位置特殊,具有“国防”上的考量,因此是否能向大陆买水还有待评估。

  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面临严重缺水之苦,金、澎地区情况也不乐观。据报道,小金门目前只剩下39天的供水量,并且开始采取分区供水,而澎湖县现有水库蓄的水量则只维持到7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