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东帝汶事件中断三载 美印今日重开安全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4日 15:09 中国日报网站

  4月24日,印度尼西亚和美国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安全会谈,这是1999年因东帝汶问题双方断绝军事往来之后举行的首次军事磋商。

  路透社援引印尼官员的话说,此次会谈将主要讨论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问题,不会涉及到美国对印尼的制裁问题。

  据安全问题专家分析,印美双方还不可能完全恢复军事联系,这一进程的快慢将取决于印尼政府对1999年数百名平民在东帝汶被杀害事件的处理态度和处理情况。

  1999年8月30日,东帝汶举行全民公决,78.5%的人选择结束印尼的统治,而这一选择却为东帝汶人民带来了血腥灾难,数百名平民被印尼军方杀害。美国国会终止了与印尼军方的联系,并拒绝为两国军方接触提供资金,直到印尼改善军方的人权记录,并依法惩处应为屠杀事件负责的军官。(周凤梅)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