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说美俄计划在布什访俄前达成核裁军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4日 08:1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23日电美国副国务卿博尔顿23日在莫斯科说,俄美两国计划在布什总统今年5月访俄前完成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协议的起草工作。

  由博尔顿率领的美国国防部专家组是21日抵达莫斯科以参加俄美两国关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磋商的。据透露,两国专家在当天的磋商中,更加明确地阐明了各自在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问题上的立场,起草协议的工作已取得进展,两国专家将于24日继续进行磋商。

  美国总统布什计划于今年5月底访俄,双方同意在布什访俄前就削减两国的进攻性战略武器达成一项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如果能达成协议,两国将在2012年前将各自的核弹头数量削减到目前的三分之一。(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