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博福斯公司为CV90战车研制40毫米炮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4日 00:04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4月17日报道]博福斯公司赢得了瑞典装备管理局授予的一项为CV90战车车族研制40毫米APFSDS-T01 IM(尾翼稳定脱壳穿甲示踪01钝感弹药)的合同,合同总额为5000万瑞典克朗(约500万美元)。这种弹药可以有效打击重装甲车辆。

  这种弹药由博福斯公司和英国奎奈蒂克公司合作研制。合同还包括对CV90炮塔升级进行可行性研究。从2003年1月1日起,CV90将被瑞典陆军用于参加未来欧盟和联合国任务范畴
内的全球行动。

  CV90是一个多用途战车族,共有5种车型,结构紧凑低矮,雷达和红外特征较小。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