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谴责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称此举“不能容忍”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3日 22:0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4月23日电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3号强烈谴责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指出任何企图为日本历史罪行正名的行为都是不能容忍的。

  发言人说,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1号参拜靖国神社,引起了日本国内和国际社会的愤怒。供奉着侵略战争甲级战犯亡灵的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因此历任日本首相对靖国神社的参拜都被看作是企图为侵略历史正名和将日本军国主义化的危险行为。

  发言人说,小泉去年8月参拜靖国神社就遭到了亚洲国家的强烈抗议和谴责。这次小泉再次参拜靖国神社是向反对日本军国主义化的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公然挑衅。

  发言人强调,无论日本领导人在什么时候、以何种形式参拜靖国神社,都是企图为日本历史罪行正名的行为,完全是不能容忍的。朝鲜对日本首相和政界人士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日本如果忘记了过去侵略扩张的失败教训,再次走上军国主义道路,最终只能重蹈覆辙。(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