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欲加速采购和部署抗干扰全球定位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3日 22:0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周刊》2002年3月25~31日报道]美国空军建议提前2年采购并部署新型高性能抗干扰导航卫星系列,这样GPS 3卫星将于2009年发射,而非原来计划的2011年。

  GPS 3的提前发射计划并不会增加该项目预计的20亿美金的成本,反而可以免去升级主信号功率至GPS 2F的过程,GPS 2F是由加州的波音空间与通信小组和Seal Beach公司共同制造的前导航卫星系列。合同要求波音公司制造6颗GPS 2F卫星。

  2001年末,国防部秘书办公室指出空军打算将GPS 2F的信号功率提高到最初设计的10倍。提升功率将增强卫星的抗干扰能力。

  空军认为提前发射GPS 3是一个很好的替代方案,因为仅2003年至2008年对GPS 2F进行升级就将耗费空军7亿美金的开支,并且升级将使GPS 2F的首次发射时间由2005年推迟至2008年

  另一选择是对目前这一代安装了GPS 2R的导航卫星进行修改。丹佛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空间系统公司已制造了21颗GPS 2R卫星,其中有14颗处于库存待发状态。

  洛克希德·马丁系统公司导航系统部将于2003年开始交付相当于目前信号功率4倍的GPS 2R卫星。并且,公司到2005年可将功率提高10倍。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