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深圳明斯克航母上发现未销毁的大型干扰弹库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3日 21: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深圳4月23日消息:深圳明斯克航母上昨天发现一个非常隐蔽的大型干扰弹库,里面还有30枚干扰弹及完整的干扰弹装填自动发射装置。

  新快报引述海军军火专家赵厚义教授指出,这次发现的干扰弹仅仅是干扰弹的弹壳,里面不含任何火药,不具备实际制扰能力,相当安全。

  据悉,在对明斯克航母进行二期开发并修复航母核心部分的过程中,为弄懂核心仪器上的俄文标牌,明斯克航母特意聘请了一位曾在明斯克上服役的前俄罗斯水兵,这名水兵提到,航母里还有一个未来得及销毁的大型干扰弹弹药库,航母工作人员根据水兵提供的线索在左舷干扰火箭发射器下发现了这个弹药库。

  海军广州舰艇学院的赵厚义在检查后指出,这是明斯克航母上4个大型干扰弹弹库之一,其它3个早已在俄方交船前就被销毁。

  据悉,大型干扰弹是大型水面舰艇和航空母舰最后的防线,在敌方反舰导弹突破航空母舰的防御网时,连续发射的大型干扰弹可有效地使敌方反舰导弹偏离目标。报道称,由于大型干扰弹自动发射装置的制作工艺十分复杂,中国一直无法生产。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