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专家认为中国具有成为信息技术强国的巨大潜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3日 14:23 新华网

  新华网奥兰多4月22日电(记者段吉勇)世界三大软件企业之一的冠群电脑公司董事长王嘉廉22日说,中国具有成为全球信息技术强国的巨大潜力。

  华裔企业家王嘉廉在冠群电脑公司2002年世界博览会举行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软件市场潜力巨大,冠群电脑公司不仅将中国看作一个销售软件的市场而且将它看作发展信息技术产业的源泉。

  王嘉廉认为中国不应象印度一样依靠廉价劳动力来发展信息技术产业。他认为一味地依靠提供最低成本来发展信息技术产业是没有前途的。因此,他认为中国应增加资本投入,努力开发将来可供出口的信息技术产品。王嘉廉说,中国拥有成为一个信息技术强国的智力人才,所缺少的只是知识和经验。

  他还说,中国在发展其信息技术产业时要注意不要被当地市场规模误导,不要认为中国的市场规模很大因此每一次都想搞自己的一套标准。当然,在某些领域,中国可以设定自己的标准,但应看到现在国际上已经有了很多标准,因此在其他领域最好是尽可能采用现行标准。

  王嘉廉说,信息技术的使用潜力巨大,目前的使用局限在很小的领域。信息技术就象电一样,当年电的发明很快就改变了世界,信息技术目前正在做着同样的事情。

  王嘉廉表示相信中国定能成为一个主要的全球信息技术供应者,因此,中国的信息技术产业给立志投身于这一产业的年轻企业家提供的机会是很多的。他说,他想对这些年轻人所说的是,找到一个领域并进入这一领域,直到取得成功。

  由王嘉廉于1976年创办的冠群电脑公司作为世界主要软件企业之一,排名在美国微软和甲骨文之后。自1998年5月首次与中国公安部建立合资企业冠群金辰软件有限公司以来,冠群电脑公司陆续同联想、东信、光华、中软和世域资讯等公司合资,在本地化防病毒及网络安全方案、电子商务应用、移动通信管理和系列因特网应用服务等方面提供全面的软件服务。(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