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美外长讨论武器削减 核弹头计划十年削减1/3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3日 14: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专电俄罗斯外交部23日宣布,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和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已经通过电话就武器削减问题进行了讨论,以便为美国总统布什5月访俄作准备。

  据外电报道,伊万诺夫和鲍威尔主要讨论了目前正在进行的美俄武器削减谈判。美俄两国有望在布什访俄时签署一项战略武器削减协议。

  负责武器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约翰·博尔顿已于22日抵达莫斯科,他将于23日和24日与俄副外长格奥尔基·马梅多夫方进行会谈,旨在为达成上述协议而努力。如果协议能最终达成,在2012年前,俄美两国的核弹头将分别减少三分之一。

  此外,伊万诺夫和鲍威尔还计划于5月3日在华盛顿会晤,就协议问题进行讨论。(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