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挑战者”2型主战坦克全部进入英军现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3日 09:27 千龙军事    

挑战者-2坦克

  千龙新闻网讯4月中旬,随着最后一辆“挑战者”2型坦克交付给皇家坦克一团A营,英国陆军的新一代主战坦克——为数389辆的“挑战者”2型坦克已经全部进入现役。据英国国防部网站介绍,英国皇家坦克一团是世界最老的坦克部队,它的前身是英军重机枪部队。1916年9月第一次世界大战时,英军坦克一团使用了30辆英国生产的“马克”1型坦克进攻德军阵地,开创了坦克在军事上使用的先河。在二战中,坦克一团参加了北非的阿拉曼战役和诺曼底登陆战役,当时装备的是“邱吉尔”型步兵坦克。

  现代化的“挑战者”2型坦克的速度要比当年的“马克”1型坦克快7倍。“挑战者”2型装备了激光测距仪和高精度瞄准与火控系统,可以在移动条件下对远距离目标进行全天侯的精确射击。“挑战者”2型坦克的装甲防护和驾驶舒适性也是一战时期的坦克乘员所无法想象的。一战时的“马克”1型坦克在作战数小时后,往往出现行驶故障,乘员则要忍受过热与难闻的引擎废气和火炮发射硝烟的困扰。

  第一辆“挑战者”2型坦克在1998年进入英军服役。“挑战者”2型坦克参加了波斯尼亚和科索沃地区的维和行动。共有6个英军装甲团装备了“挑战者”2型坦克。(编译:老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