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到特工处学习逃生技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2日 17:10 新闻晚报

  美国总统布什4月19日前往华盛顿的特工处接受逃生技能训练,以增强自我应对恐怖分子袭击的能力。布什驾驶雪佛兰卡麦罗高级跑车重点练习了J转弯的高难度动作,并简要地练习了射击训练和模拟撞车训练。

  布什练习特工的驾车本领

  据美联社报道,在特工处专家的悉心指导下,布什将一辆雪佛兰卡麦罗高级跑车缓缓地开往训练车道,待车起动后,布什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来了个18度的大转弯。在训练过程中,布什特意练习了J转弯这一高难度技能,车在高速行驶时,前轮突然停止,在惯性的作用下,后轮将车转向90度,这一动作被称为“J转弯”。这是特工处驾驶员必须学会的驾车本领。

  特工处卖力展示高超本领助兴

  除了练开车外,布什还进行了射击训练和模拟撞车训练,并参观了特工处的各式武器。特工处则利用此次机会卖力地向总统展示他们的高超本领,还特意安排了两个节目给总统助兴。一个节目是让警犬从旅行包中嗅出爆炸装置,另一个则是模拟水上救援。

  布什在特工处呆了3个半小时,当然,安全人员在全程中寸步不离总统。布什随后对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开车进行J转弯。特工处拥有世界上一流的指导人员,像我这样的‘外行’司机,他们居然教会了我进行J转弯。”

  作为一国之首的布什出门不仅有专门的司机,还有安全人员保驾,虽然他偶尔也在得州老家自己开车过过瘾,但布什笑着说:“在克雷福德农场(布什在老家的农场)内,我不需要J转弯。”

  特工处发言人布赖恩·马尔说,布什总统此行主要是想亲身“感受”一下特工处人员的训练,并学习一下在遭到袭击时如何逃生。据悉,除了布什总统本人接受了训练外,经常陪伴总统左右的20多名助手也观摩了特工处的各种训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