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二战老兵组织批评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2日 12: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4月22日消息:澳大利亚最大的退役军人组织的代表星期天批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

  共同社援引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的报道说,“复员和兵役联盟”维多利亚州主席卢克森说,小泉参拜供奉有14名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会触怒澳大利亚的老兵。

  《悉尼先驱晨报》的报道说,卢克森指出小泉的决定是很典型的日本人行为。他说:“日本就是这样,他们骨子里就是好战的。”

  该组织新南威尔斯州主席普里斯特说,很多澳大利亚老兵对小泉参拜的问题反应都很强烈,因为日本至今为就其在二战期间的行为进行正式道歉。

  普里斯特表示:“我可以想见,经历过二战的人们,尤其是曾作过战俘的人会对此非常反感。”

  该组织全国主席菲利普斯说,小泉参拜是“不幸和不敏锐的”,会激怒“二战老兵和可能仍未摆脱丧亲之痛的孀妻”。

  在二战期间,共有22000多名澳大利亚人成为日军的战俘,其中约有三分之一在被俘后死去。

  澳大利亚星期四将庆祝全国性公众节日“澳新军团日”,纪念二战死难者和老兵。澳大利亚各大城市和地区将举行老兵游行活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