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政府就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提出正式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2日 12:56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4月22日电(记者张利)据此间媒体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崔成泓22日上午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寺田辉,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1日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提出正式抗议。

  崔成泓表示,如果日本想同邻近国家建立真正的睦邻友好关系,就必须立足于正确的历史认识,尊重过去由于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而遭受伤害的邻近国家人民的感情。

  韩国国会议长李万燮22日也表示,小泉避开世界瞩目的8月而提前于4月突然进行参拜,“不仅刺激了韩国和中国等亚洲各国人民的感情,而且有良知的日本国民也会感到羞愧”。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于21日突然参拜了供奉着二战时期日本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去年8月13日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后,曾遭到韩国政府和舆论的强烈谴责。(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