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3艘渔船因闯入菲律宾海域作业被扣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2日 09: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消息现在正是捕捞黑鱿鱼的季节,但21日传出三只台湾渔船因非法入侵菲律宾海域捕捞黑鱿鱼而遭到扣捕的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设于菲律宾北吕宋阿巴里港的飞扬国际渔业公司总经理廖德扬21日透露,东港籍渔船“新富兴二六九号”4月20日上午在吕宋岛北方CABUYAN及GALYAN间的菲国海域遭到该国海防部队逮捕扣押,罪名为非法入侵及非法捕渔,虽然当时船上并无黑鱿鱼,
但有10只魦鱼。该渔船随后即由海防人员将人、船押解至北吕宋加加洋省CAGAYAN)的阿巴里港看管,船上10名船员目前正接受海防部队审讯。

  廖德扬说,另2艘遭扣捕渔船因目前还被扣押在某小岛上,所以船名及船员现况他并不清楚,但根据他熟识的海防部队人员转述,这2艘渔船也是在20日中午遭菲国水警扣捕,目前仅知2艘渔船也是延绳钓渔船,渔船船籍也可能是东港籍。

  廖德扬说,在菲国,盗鱼的罪名相当严重,判决确定将处以10至50万美元罚款(约350万至1800万元新台币),而且还要没收船只及捕捞所得,船员必须在缴交罚款后才准予遣返。

  廖德扬称,在菲国案子未上法院前,都可以提前去谈判要求放人放船,因此他呼吁这些渔船船公司尽速前往处理。(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