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爱尔兰共和军称停火有效并将继续遵守北爱停火协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2日 09: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据此间收到的消息,北爱尔兰天主教派最大的准军事组织爱尔兰共和军21日否认起草一份所谓袭击政界人士的黑名单,同时表示该组织以前宣布的停火决定继续有效。

  爱尔兰共和军高层领导的一名代表表示,爱尔兰共和军没有将政界人士列为打击目标,也没有介入在贝尔法斯特发生的偷窃警方机密文件的行动,他们对北爱和平进程不构成任
何威胁。警方在天主教派地区的搜查和逮捕不过是转移公众注意力的烟幕弹。

  日前,北爱警方在调查三月份机密文件失窃案中搜查了贝尔法斯特天主教派居住区一栋房屋,发现有英国保守党议员名字及英国军营详情的爱尔兰共和军的文件。北爱安全部门的官员以前表示,他们认为爱尔兰共和军应该为失窃事件负责,但爱尔兰共和军的政治组织新芬党已否认与失窃案有关。(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