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贩毒者欲走私美国 哥伦比亚海军查获1.7吨可卡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1日 14:25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4月20日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海军20日在太平洋公海水域实施的扫毒行动中共查获1.7吨可卡因。

  哥海军发表公报说,根据美国禁毒署提供的情报,海军缉毒人员当日在距哥西部港口布埃纳文图拉西北783海里的太平洋水域拦截了一艘大型摩托艇,在艇上查获了1.7吨高纯度可卡因,艇上5名贩毒分子全部落网。这批可卡因黑市价格超过1200万美元。根据初步调查,
贩毒集团企图通过海上走私将这些毒品贩运到美国。

  公报说,哥海军19日在北部港口城市巴兰基亚还进行了代号为“波塞冬”的扫毒行动,共缴获国际贩毒集团经过改装专门用于海上贩毒的25艘摩托快艇以及大量资金和武器。

  哥伦比亚是世界上主要毒品生产国之一。贩毒集团每年非法生产可卡因约580吨,其中大部分被走私到美国和西欧国家。(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