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再评估RC-135和EP-3飞机规模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1日 10:25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周刊》2002年4月15日报道]美国防部官员称,美国军方开始调查其空军FC-135和海军EP-3机队是否应该比现在计划的要更大些。

  通过布什政府2003财年防务预算申请和2002财年追加拨款申请,军方希望达到拥有18架RC-135和16架EP-3的目标。但该目标目前规模是"9·11"事件之前联合空中侦察需求评估的结果。"9·11"恐怖袭
击引起国防部开始考虑是否需要更多的这些飞机。在反恐战争中这两种飞机有很大需求。估计重新评估将在6月结束。RC-135是波音707改型,EP-3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P-3的改型。

  布什政府2003财年国防预算包括资助购买一架波音767并将其改装成多传感器指令和控制飞机(MC2A)的试验台,该机届时具有"联合星"空对地监视飞机和AWACS空中预警飞机所有的能力。

  海军计划用多任务海上飞机(MMA)替代EP-3。包括波音737-700在内的几家公司预计将竞争制造MMA,计划2004年选定一家公司。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