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20集军事题材电视连续剧《DA师》开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0日 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20日电(记者周志方梅世雄)由中央电视台影剧部和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话剧团联合摄制的20集军事题材连续剧《DA师》今天在宁开机。据悉,这部电视剧已被中宣部列为向党的十六大献礼的重点剧目。

  电视连续剧《DA师》以某军区为应对世界军事革命挑战,提高打赢未来高技术战争的能力,试验性组建现代化合成作战师为线索,围绕师长人选的问题,展开一系列的故事和矛
盾冲突。全剧集中反映了我军忠实履行“打得赢”和“不变质”的历史使命,在科技强军、质量建军、培养高素质指挥人才等方面所做出的艰辛努力和大胆探索,同时也反映了DA师所处的宁州市人民继承和发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在加快经济建设的同时,不断增强国防观念,艺术地阐明了“大经济”与“大国防”的辩证关系。全剧还从新的角度,细腻地描写了剧中人物对事业、生活和爱情的态度。

  来自总政宣传部、中国文联的有关专家认为,这部电视剧故事紧凑,剧情跌宕,人物形象丰满,画面场景壮观丰富,艺术表现手法新颖,是一部弘扬军人阳刚之气,全面展示当代军人精神风貌的佳作。

  据了解,著名演员王志文、许晴、巍子、陶慧敏等将在剧中扮演主要人物。全剧将于“八一”建军节前完成拍摄。(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