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陈邦治晋升上将 康宁祥拒任“副防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0日 16: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消息台湾当局“总统府”已经核定“后备司令”陈邦治在5月1日晋升为上将,而原本规划的“文人国防副部长”康宁祥却拒绝出任。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去年的台军方人事变动中,知名度不高且马上要退役的陈邦治被陈水扁内定为上将,成为台军方历史上第一位陆战队科班出身的上将。据了解,陈邦治可能在晋升上将之后调任“总政战局长”,他目前是“后备司令”。

  而在“文人领军”的呼声中,任“监察委员”的康宁祥也被内定为“国防部副部长”。康是有名的早期“党外人士”,也是民进党的组党成员之一,曾率先提出“台人治台”和“台湾自决”等主张。不过,据报道,康宁祥已经婉言拒绝出任该职。

  据报道,康宁祥婉拒出任“国防部副部长”后,台军现任“军备副部长”陈肇敏则很有可能转为文职的“军政副部长”。(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