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远哲公开反对科技限制政策称开放对台湾有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0日 11: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消息台湾当局四月底将定案的“科技保护法”及“台湾地区特定高科技人员进入大陆地区任职许可办法”近来引发争议。对此,台“中央研究院”院长李远哲昨天表示,台湾不要怕遗失人才或技术,应该努力提升技术及培养更多的人才。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是李远哲首度针对此事发表意见,他还表示,以全球化的观点来看,台湾科技发展的列车仍行驶在慢车道上,事实上,台湾还是属于技术引进地区,因此,
开放的世界对台湾才是有利的。

  李远哲还说,人们谈到大陆与台湾时,常常会不自觉地把两岸当成一个“封闭的体系”,但事实上,整个地球是开放的体系,台湾应该不要怕遗失一些人才或技术,而应该努力提升技术及培养更多的科技人才,才是解决之道。(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