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科尔号”完成检修 17个月沉寂后再返公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20日 00: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经过全面整修和重新武装,遭恐怖分子重创的美国海军“科尔号”军舰4月19日终于彻底完成检修,并做好准备再次前往公海执行任务。

  据美联社报道,此前,“科尔号”一直都在它最初的出海港弗吉尼亚州诺福克的一家造船厂进行重新改装。美军方官员称,这艘修复的军舰将计划参加一些不确定的海上演习。演习结束后,它还将返回诺福克港。

  经过长达14个月的修理,“科尔号”不仅完全恢复了战斗力,而且还添置了许多新功能。其中包括在军舰走廊上的17颗星——每一颗都代表了一名在恐怖分子袭击中丧生的美国海军士兵。另外,40名在恐怖袭击中幸存的原“科尔号”士兵,也于19日登上这艘重新修好的军舰。

  海军指挥官斯维尼前一天曾证实说,经过改装的“科尔号”装备了两个新的27吨级的主要发动机,增加了350163英尺的电缆,使用了550吨重的新钢铁,而且还增加了安全设备。位于华盛顿的海军海洋系统指挥部也表示,他们为重修“科尔号”共花费了2.5亿美元,约为这种军舰造价的1/4。

  2000年10月12日,一艘装有炸药的小船在也门亚丁冲撞美国科尔号驱逐舰,造成17名水手死亡,37人受伤。(赵永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