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联盟黑山共和国总理辞职 黑山政府面临崩溃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9日 21: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南斯拉夫黑山共和国官员4月19日称,黑山政府总理菲利普·武亚诺维奇当日宣布辞职,从而致使黑山政府内阁面临崩溃威胁。

  据法新社报道,上个月,黑山政府与塞尔维亚当局达成一项重新组建联盟的协议,而武亚诺维奇总理的内阁中,有几名支持独立的部长对这一协议表示强烈抗议。迫于压力,武亚诺维奇于周五(19日)宣布辞职。

  武亚诺维奇与黑山共和国总统久卡诺维奇同属黑山社会主义者民主党。黑山社会主义者民主党官员称,总理的辞职是与其它两个政党商讨组建新政府谈判的一部分,因为该党希望在避免举行新的大选的情况下,而达到组建新联合政府的目的。

  另外两个主张分裂的政党是自由联盟和社会民主党,此前他们主张建立一个新的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联盟,以取代现在的南斯拉夫联盟。但他们的这一主张遭到黑山社会主义者民主党的反对。因此这两个政党退出了前政府。

  依据建立新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联盟协定规定,南斯拉夫的塞尔维亚和黑山两个共和国将继续在联盟内保持3年;3年后,由他们自行选择是否继续留在联盟内。(赵永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