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久旱不雨 台湾今起实行第一阶段限水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9日 20:51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4月19日电(记者朱华颖、胡创伟)由于久旱不雨,台湾“水利署”今天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在桃园、苗栗及嘉义地区实行第一阶段限水措施,大台北地区则从今晚开始实施夜间减压供水。

  限水主要是指游泳池、洗车场及喷水池等大量用水的场所,必须暂停使用。同时要求各农田水利会节约灌溉用水,特别是排放时减少渗漏。这项预计要实施到5月底的措施,将不
会影响到民生用水。

  今春以来,台湾旱情严重,4月份雨量又偏少,致使石门、明德、兰潭及仁义四大水库水源严重减少。石门水库已濒临枯竭见底。

  台湾气象部门预测,4月和5月,台湾的雨量约有50%的偏少机率。(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