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布莱尔:美国将考虑巩固台湾导弹防卫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9日 09: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消息目前正在香港访问的美军太平洋区总司令布莱尔18日表示,如果中国继续在台湾对岸增加导弹数量及提升准确度,相信美国方面会考虑巩固台湾的导弹防卫能力。

  据台湾媒体报道,布莱尔18日中午在亚洲协会午餐会上发表演讲,被问及美国的TMD及NMD问题时,布莱尔回答说,有关导弹防卫问题,目前美国关注的焦点是韩国及日本,而这
两个地方有爱国者导弹。

  布莱尔也说,在平衡导弹问题上,台湾海峡也是美国关注的地方。他指出,中国正不断增加射程可达台湾的导弹,这些导弹可以对台湾带来很大破坏。

  此外,布莱尔也表示,如果中国继续增加导弹数量及提升准确度,且威胁台湾的防卫力量及美国保卫台湾的政策时,相信美国会考虑巩固台湾的导弹防卫能力。但他并未明确指出是否利用TMD“巩固台湾的导弹防卫能力”。

  布莱尔也特别强调,台海军事升级可能造成双方的军备竞赛,这对各方都不好,和平解决两岸问题是最佳办法。(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