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说没有使用核弹拦截导弹的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8日 15: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电据外电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17日向国会证实,美国没有在反弹道导弹上安装核弹头进行拦截的计划,但承认“有些人在想这件事”。

  美国导弹防御部门负责人、空军中将罗纳德·卡迪什当天对美国国会的一个委员会说,他的部门还没有计划采用核弹头拦截导弹。该委员会的民主党议员戴安娜·范斯坦和共和党议员泰德·史蒂文斯都表示,无法接受反导弹系统运用核弹头。

  据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科学顾问介绍,科学家正在研究用核弹头击毁袭击导弹的课题。五角大楼现行的导弹防御系统主要依靠高速度运行的拦截导弹撞毁来袭弹头,或者用激光烧毁来袭弹头,但从未尝试过使用核弹头拦截。国防科学委员会的高级科学顾问威廉·施奈德上周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国防部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已经批准了一项用核弹头拦截导弹的研究计划。(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