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新一批售台武器预计15年内完成采购移交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8日 11: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4月18日消息:台北讯,据岛内媒体报道,美国军方负责台湾事务及军事出口的官员近日曾共赴台湾,与台湾军方新领导阶层会面,并向台湾当局官员对各项美台军事合作项目进行文稿演示及讨论。美方建议台湾购买的一批武器项目预计10至15年完成采购移交。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双方并讨论了军事采购、软件、指管通情电(C4I——指挥、
管制、通讯、情报、计算机)、训练及交换等各项计划。美方提出台湾面临的所谓“威胁”,并指出建议台湾因应的方式。

  美方认为,台湾最终将购置美方建议的纪德驱逐舰、“爱国者三型”导弹防御系统和P-3反潜机等。但台湾将依需要的轻重缓急决定购买各武器项目的优先级。报道说,这些武器项目预计需10至15年完成采购移交。

  据悉,对美国而言,台湾是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第二大“国防”安全系统合作伙伴。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