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拟在台岛中南部部署“爱国者”三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8日 09: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4月18日消息:台北讯,台湾军方将在短期内向美方提出爱国者三型防空导弹需求。根据军方规划,爱国者三型导弹可能部署于台岛中南部,以改变其现有爱国者二型导弹全部都部署在北部的现状。

  台当局“国防部长”汤曜明已表示,继台北地区之后,爱国者三型导弹将部署于中南部地区,它将比现役的爱国者二型更加先进,火网更“强大”。据指出,未来部署爱国者导
弹的地区,将以台中县及高雄县为主。

  爱国者三型是美国雷神公司研发中的新型中、高空域防空导弹,过去一直被视为陆基型战区导弹防御系统(TMD)的一环。据称,目前仍在研发中的爱国者三型,已进入最后测试阶段。去年台美军售会议中,因其尚在研发中,台湾当局并未向美方提出申购需求。

  汤曜明声称,台军购置爱国者三型导弹,将可“有效保障”中南部地区免受解放军导弹的“威胁”。

  汤曜明又宣称,海峡两岸最近处是70海里,大陆方面的所有军事活动台军都应全盘掌握,所以未来除爱国者导弹及预警雷达外,台湾军方还要搭配其它武器系统,才能“先期制敌”。

  据岛内媒体报道,根据台湾军方的内部规划,未来除可能在中南部部署爱国者导弹阵地外,也不排除针对其自造的“天弓”导弹阵地进行系统替换,直接将“爱国者”系统布防在原“天弓”的阵地上。

  据悉,台军现有的爱国者二型导弹,自1997年完成在台岛北部阵地的部署后,已参加了两次台湾“汉光”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