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列册管制人才“登陆” 台湾高科技业者强烈反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7日 15: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消息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等台湾高科技业者署名的一封公开信表示,高科技业者不反对当局针对敏感性科技人员赴大陆任职建立管制办法,但反对以事前列册的方式,管制高科技人才。

  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籍“立委”庞建国等人昨天举行记者会,公布这份由张忠谋以“台湾半导体产业协会理事长”身份署名的公开信,向台湾当局表达业界对于管制高科技
人才赴大陆的正式立场。

  公开信中,署名的科技界人士除了张忠谋外,还包括:台湾区电机电子同业公会理事长许胜雄、台湾科学工业园区工业同业工会理事长童兆勤、台湾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产业协会理事长陈炫彬和台北市计算机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黄崇仁等人。

   

  公开信指出,台湾目前正拟订的高科技人士赴大陆任职许可办法,未与民间业者交换意见,但业者认为,本案牵涉甚广,不宜仓促制订。(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