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神舟三号”逃逸系统进入载人实用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7日 15:52 中国航天报

  本报讯刚刚发射成功的神舟三号飞船上的应急救生系统——逃逸系统,已完全进入载人实用状态。承担这一系统发动机任务的四院严把质量关,飞船升空后,逃逸塔发动机准时启动,全程工作正常,获得圆满成功。

  逃逸塔是确保火箭飞行入轨和航天员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系统,技术难度很大,因此被称为载人航天必须突破的三大技术难关之一。为了确保产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该院成立
了技术、行政两条指挥线和工艺师、设计师系统抓总。去年3月份,在研制的关键时期,该院召开了宇航型号专题工作会,传达总装备部领导的重要指示,对下阶段工作作了严密部署。承担此项研制生产任务的四院41所、43所、401所、7414厂、7416厂等单位,严格按照总体设计的要求,从原材料、零部组件到成品把好每一道关口。

  四院还派出20多人组成的试验队赴基地参试。在发射之前,他们对逃逸系统发动机上所有的软件、硬件进行了反复查对,直至确认一切都符合技术文件要求并且处于受控状态。(李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