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订购三套“宙斯盾”武器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7日 15:4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4月15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一项价值1.73亿美元的合同,为美国海军生产三套"宙斯盾"武器系统。根据合同,这三套系统将安装在"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上。美国海军总计需要在17艘战舰上安装该系统,需耗时四年,总价值达11亿美元。

  "宙斯盾"武器系统包括"SPY-1DOU
BLE_QUOTATION
海军计算机控制雷达系统,在与MK41垂直发射系统配合使用时能够同时攻击多个来袭的飞机、导弹、潜艇、鱼雷和军舰,同时自动实现对舰队的防御保护。"宙斯盾"能够对抗海军战斗群,也能够打击内陆目标。

  下一阶段的任务是使"宙斯盾"技术具备海基导弹防御能力。今年1月,"宙斯盾"成功地指引导弹对夏威夷海面上的外大气层导弹目标进行了拦截。在未来,一旦根据导弹防御需求做出决定,美国海军和导弹防御局就可以使用这种海基导弹防御能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