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曾遭恐怖袭击的“科尔”号驱逐舰复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7日 08:22 人民网

  人民网4月17日讯曾经在也门亚丁港被恐怖分子用简陋装备炸开一个大洞的美军“科尔号”导弹驱逐舰,在经过18个月的“治疗”,一共花了2.5亿美元修理费后,16日正式回到了其位于美国弗吉尼亚的母港重新加入战斗值班。美海军发言人宣布,虽然这艘军舰曾遭重创,但有关方面从一开始就公开表示,希望“科尔号”在经过大修后能重新服役。

  2000年10月,几个神秘的家伙划着一条橡皮艇悄悄使向停泊在亚丁港内加油的“科尔
号”,然后乘没人注意,在紧靠军舰的地方将小船上装载的烈性炸药引爆,把这艘装备先进,并不可一世的美军“海上骄子”侧舷炸开一个巨洞,并造成17名美军官兵丧生。美国一直怀疑是本拉登策划了这次袭击事件,但始终没有找到直接证据。

  自从“科尔号”遭到袭击后,美国方面终止了自己和也门签署的“加油协议”。不过也门官员今年3月表示,双方目前已经开始讨论重新恢复让美国军舰在亚丁港停靠并进行加油的事宜,这不但为美军提供方便,还能为也门政府带来一笔不小的收入。(高轶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