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战争受害女性上诉 要求日本政府道歉赔偿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6日 19: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山西网4月16日消息:昨天,于3月29日被驳回起诉的山西省盂县战争受害女性正式向日本东京高等法院提起上诉。

  在上诉状中,盂县战争受害女性强烈要求日本政府向在二战中受害的女性赔礼道歉并进行人身赔偿。

  据了解,在两次驳回战争受害女性的理由中,东京地方裁判所所引用的法律条款竟然是日本二战前制定的法律。去年,许多日本民间团体和人士要求日本政府修改相关法律条款,他们认为,此部法律在许多方面已不适用于当今社会。

  山西晚报报道,就驳回战争受害女性的条款,代理律师认为几十年前的侵华战争对中国人民造成的伤害并不是哪些人或哪支军队,而是当时的政府一手造成的,因此日本政府应当承担整个责任。(杜文毅)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