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猛虎”组织在政府控制的贾夫纳市设立办事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6日 15: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斯里兰卡政府官员4月16日表示,反政府游击队“猛虎”组织在阔别了贾夫纳6年之后,已经又在这个目前被政府军控制的北部城市设立了办事处。贾夫纳曾一度被“猛虎”组织当作自己的“首都”。

  据美联社报道,根据今年2月22日“猛虎”组织和斯里兰卡政府签署的停火协议,它可以在政府军控制的地区里面从事政治活动。

  据斯里兰卡政府驻贾夫纳的代表称,有数百名“猛虎”组织游击队人员参加了开幕式。贾夫纳在首都科伦坡以北300公里处。

  此前,“猛虎”组织已在北部城市瓦武尼亚设立了办事处。

  目前,在斯里兰卡的1900万人口中,1420万是僧伽罗族人,占了70%以上;泰米尔族人约有320万,占18%。这些泰米尔族人大部分信奉印度教,“猛虎”组织(“泰米尔伊拉姆解放虎”)一直想在北部建立一个脱离僧伽罗人统治的独立国家。在双方数十年的内战中,至少已有64,500人死于非命。(信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