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驻韩使馆处理国航飞机失事的有关情况通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5日 23: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4月15日消息:中国驻韩大使馆发布处理国航CA129飞机失事的有关情况通报,通报全文如下:

  1、当地时间11:45左右,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129班机在釜山金海机场附近山区坠毁,机上有155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其中韩国人136名,中国公民18名,哈萨克斯坦人1名。

  2、驻韩大使馆对此次空难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李滨大使为首的应急小组,并已分别派驻釜山总领馆焦东村总领事和驻韩国使馆关华兵参赞赴现场处理事故。

  3、事故发生后驻韩大使馆紧急通知韩国外交通商部,要求韩方为我官员赴现场提供必要的协助。

  4、据目前了解的情况,已救出幸存者48人,其中中国公民10人。

  5、正在国外访问的江主席和朱总理对此次空难表示非常关注。在处理此次事故过程中,驻韩使领馆将全力以赴,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救助幸存者,协助有关部门调查事故原因,妥善处理善后等有关事宜。

  6、驻韩使领馆对罹难者表示哀悼并向他们的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同时开设了处理空难事故的直通热线电话:00822-319-5030或手机0082-11-9718-6688,热线传真:00822-319-5103。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