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解密原子弹技术 给恐怖分子的“礼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5日 11:05 人民网

  人民网4月15日讯英国媒体报道说,英国国防部正在将原子弹的制造秘密一步一步地公布于世,这将使恐怖分子很轻易地掌握原子弹的制造技术。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英国防部把有关原子弹制造的档案交给了公共档案局,而普通人也可查阅到这些原本属于机密的文件。

  英国原子弹计划的专家伯恩内尔称:“这些有关原子弹的文件永远都应当是机密。”他相信,已公开的文件足以使“热衷”于此的人学会造原子弹。

  英国在野的保守党攻击政府的不慎是“给恐怖分子的最大的礼物”。9·11恐怖袭击以来,有关恐怖分子可能制造原子袭击的传言就广为流行,有报道说,拉登一直想制造所谓的“脏弹”。

  被解密的原子弹制造技术是关于英国的首枚原子弹“蓝色多瑙河”的。文件详细地介绍了核变过程和精确的测量数据,以及所需原材料的细节情况,包括钚核的情况。

  《每日电讯》报称,这些文件是近五年内逐步解密的,任何人掌握了这些材料都可能制造出原子弹。

  也许有人认为即便知道了原子弹的制造技术,但得不到核弹原材料也不能制造。但事实上,在最近的十年里,仅在前苏联地区,就已有至少88磅钚和铀被盗。美国斯坦福大学正在跟踪失窃的核材料的情况,准备列出详细的清单。

  今年三月,国际原子能机构已警告各国提防核恐怖。(尤鲁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