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纪念金日成90诞辰 金正日出席报告大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5日 00:23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4月14日电(记者张锦芳、李拯宇)朝鲜14日举行中央报告大会,纪念已故党和国家领导人金日成90诞辰。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赵明录,内阁总理洪成南和其他党政军主要领导人以及2万名平壤市各界群众出席中央报告大会。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大会上作报告。他高度评价金日成生前为朝鲜的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的杰出贡献。他说,朝鲜人民永远不会忘记金日成的革命功绩,并按照现实发展的要求宏扬金日成的思想和业绩。朝鲜人民将继承金日成的遗志,建成富强的国家。

  金永南表示,朝鲜劳动党和政府将坚持金日成生前提出的自主的对外政策,进一步加强与世界人民的团结,扩大和发展与所有友好相待的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为实现世界的自主化而积极努力。

  同一天,朝鲜举行各种大型活动,纪念金日成90诞辰。晚上,平壤市10万名青少年在平壤五一体育场举行大型团体操艺术表演《阿里郎》,展现和歌颂金日成一生的功绩和朝鲜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