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火市场预测:未来十年机载反潜传感器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4日 23:1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4月9日报道]据DMS最新的一份研究报告《机载反潜传感器市场》表明,未来十年机载反潜传感器的市场销售额为38亿美元,该报告对包括吊放式声纳、机载海上监视雷达、磁探仪、声纳浮标在内的市场潜力进行了详细分析。

  据DMS的海军高级分析人员Stuart Slade称,在这38亿的市场中,头五年为21亿美元,后五年为17亿美元。而按年度分析表明,机载传感器市场是逐年下降的,2002年为5亿6270
万美元,2006年为3亿7493万美元,而到2011年将下降到2亿7570万美元。

  Slade称,911事件及美国反恐战争使反潜战变得不再那么重要。在此之前,美国将濒海的潜艇当作一种要对付的威胁源,但是相关的恐怖组织并没有潜艇,其水下战能力可以忽略不计。据DMS研究报告称,美国反恐战争将重点关注近岸地区。

  Slade称,公司的购并和市场整合将减少机载反潜传感器市场中大公司的数量,目前参与这一领域的大公司已下降为13家。DMS预测未来十年,这13家公司中的4家,即泰利斯公司、雷声公司、L-3通信公司和超级电子公司将接受机载反潜传感器市场中的45.4%的定单。第二层次有三家,英国宇航系统公司、Sparton公司和电传公司将占据17.75%的市场份额。而只有这七家公司在未来的反潜传感器市场中有稳定的长期作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