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奥地利群众声讨否认二战德军罪行的极右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4日 12:20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4月13日电(记者林川)近4千名奥地利群众13日下午在维也纳举行示威游行,声讨极右分子否认德国国防军在二战中参与大屠杀的罪行。

  在奥地利一些左派团体和政党的组织下,游行群众打着各自组织的旗帜,于当天中午在维也纳西火车站前集合,然后,高喊“反抗,反抗”、“纳粹滚开,外国人留下来”等口号,高举“制止新纳粹”、“决不向法西斯让步”标语牌向市中心进发,在国家歌剧院前同
另一路人马汇合后沿着内环街前往极右分子集会的皇宫英雄广场。

  大约120名极右分子当天在市中心英雄广场举行集会,公然为法西斯德军翻案。

  维也纳当局当天出动800名警员和几十辆警车维持秩序,并在通往英雄广场的皇宫大门外设立了封锁线,直升机不断在空中盘旋。一些示威者试图冲进英雄广场时同防暴警察发生冲突。警方动用了高压水枪。维也纳警方说,至少有10名警察和2名示威者在冲突中受伤,3人被拘留,但否认警方使用了催泪弹。

  与臭名昭著的纳粹德国党卫队不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德国国防军直到上世纪90年代还一直被说成是“清白”的。由德国汉堡社会研究所举办的《德国国防军的罪行--1941-1944年灭绝性战争的规模》展览4月9日开始在维也纳造型艺术学院展出。展览用文件、图片、电影和录音揭露了德国国防军积极参与策划和实施在前苏联地区屠杀数百万犹太人和斯拉夫平民以及3百万苏军战俘的罪行。展览原名为《毁灭性战争--1941年至1944年德国国防军的罪行》,自1995年首次展出后,不断遭到各种右派势力的猛烈攻击,谴责其将1 800万德国国防军官兵指控为罪犯。(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