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理强烈要求日本纠正歪曲历史的教科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4日 10:44 北京青年报

  韩国总理李汉东13日在汉城强烈要求日本政府正视历史,纠正歪曲历史事实的教科书。

  李汉东说,日本的殖民统治和侵略战争曾给周边国家人民带来了巨大痛苦。日本一些右翼学者竟然歪曲这一历史事实,这一状况必须得到纠正。

  李汉东强调,日本政府应该接受韩国政府的劝告,采取措施纠正歪曲史实的历史教科
书。如果日本不从过去历史中虚心吸取教训,它在走向未来的道路上将寸步难行。

  当天早些时候,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韩升洙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广播公司(CNN)采访时表示,日本政府审定通过歪曲历史事实的教科书损坏了韩日关系。韩国国民对此感到“非常失望”。韩国政府将在今后采取具体的对策。(朴明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