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称美无权谈论 朝鲜驳斥美国对其人权状况的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3日 21:49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4月13日电朝中社13日发表评论,驳斥美国对朝鲜的人权状况进行无端攻击。评论指出,拥有不光彩人权纪录的美国根本无权谈论人权问题。

  评论说,4月8日,在第58届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会议上,美国代表指责朝鲜是“人权问题严重的国家”,“存在持续践踏人权的行为”,“不允许居民拥有自由”。美国再次拿莫须有的人权问题攻击朝鲜的目的在于损毁朝鲜的国际形象,继续对朝鲜施加压力,推行其对
朝敌对政策。

  评论强调,朝鲜最重视人的权利,充分保障人民的自主权、平等权和发展权。朝鲜根本不存在所谓的“人权问题”。美国以“人权问题”攻击朝鲜,表明它仍然不承认朝鲜的体制,试图改变朝鲜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社会主义制度。

  评论说,美国本国存在严重的人权问题,它在历史上通过70多次战争和军事介入侵害了别国的主权和人权。充当“人权判官”的美国应当成为国际社会批评的对象。(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